close

我對一些小細節小舉動,
很敏感,會多加臆測,
簡而言之,就是俗稱的想太多,
但我總認為,這樣推論沒有錯~

其實,朋友之間也是有適不適合的問題,
不過,朋友適不適合,
一般而言只要不是什麼詐騙、酒肉朋友,
危急性,並沒有不適合的情侶來的嚴重與急迫,
情侶不適合,可能就關係到往後的人生能否幸福,
是否該當機立斷,分道揚鑣,
畢竟情侶會比朋友來得更親密更貼近,
也因此什麼牽扯到的雞毛蒜皮小事,
都有可能是大事一樁,用以見微知著。

人家常說朋友分很多種,事實上就是這樣,
無論如何,一定有在某一方面有共鳴,
或是某一個環境需要下,才得以建立友誼。
朋友,可以是一面鏡子,更了解自己,
也可以是一面窗,看見不一樣的風景,
如果朋友只有一個,那就無法了解自己更多,
或是只看到某些層面,無法增廣視野。

我常會對男友直接反應我的不滿?或是不舒服的地方,
但我比較少會對朋友這樣"開門見山",
看得清楚,只是不說,
患難見真情,知恩要圖報,
我覺得我就是一個人家對我好,我會放在心上感念的人,
對我不好,或是讓我覺得看得更清楚的人,
我也記得牢牢,適當的保持距離,友誼打了折扣。

我很少與人絕交,但是偶爾會想要疏遠,
有時候是對對方有些失望,
有時候也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心理調適問題,
這就好比:當你跌落谷底,會不想靠近正風光的人,
尤其是你挫敗的地方,剛好是他得意的地方時,
找個心情相近的人先療傷還比較實際。
還有另外一種時候,
就是:價值觀、觀念有落差時,
多給自己一點空間,獨立思考,
接觸其他人事物,是比較好的。

我想,每個人都有他的優點跟可取之處吧!
既然沒規定要綁在一起,那也沒必要宣告楚河漢界。

(本來好像還有什麼要寫的,但是突然忘了...
    那就先這樣好啦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